close

 

333.jpg

 

 

11.jpg

嗨~我是Happyhair市政店設計師Cammi ☺️

 

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在我翻閱書籍裡最具影響深刻的書「被討厭的勇氣」
我會接觸這本書是我在上生命靈數的課程時,老師與我們分享的書籍。
書中節錄哲學家阿德勒的語錄,以輕鬆對話的方式敘述呈現。

這本書的作者-岸見一郎

是一位哲學家。1956年生於京都,居住於京都。高中開始以哲學為志向,京都大學研究所文學研究科博士課程結業。除了專攻哲學(西洋古代柏拉圖哲學)外,1989年起開始研究阿德勒心理學。積極從事阿德勒心理學及古代哲學的著述、演講,並擔任多家醫院精神科的「年輕人」心理諮商,同時也是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認定的諮商師與顧問。

這本書是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
它吸引人的地方之一,在於它不用「給你解答」的方式,而是透過哲學家和年輕人的心理對話,輕輕柔柔、又精準不已的,打動我們正在思考的困惑。
因為時代的改變現實的壓力,我們常常不懂什麼是自由,我們在為誰辛苦?是在追求什麼?為什麼我們那麼努力活著卻不知道怎麼開心。
常常聽到別人訴說覺得要有一份好的工作,才能被人看得起才能被尊敬。
休假時吃大餐旅遊並在fb上寫下記錄,好像這樣才叫活著,好像這樣生活比較豐富,好像這樣才符合社會期待。對吧?
讀完這本書,其實給人帶來對人生的想法豁然開朗,心正確了,目標才會正確,努力才有意義。哲學家讓我們知道,我們是為什麼而活,接受該接受的,放下該放下的。

 

被討厭的勇氣.jpg

 

書中有幾句名言我覺得滿棒的

(人際關係的問題)
縱使被說壞話、被討厭,也沒什麼好在意的,因為「對方如何看你」,那是對方的課題。

(關於勇氣)

逞強是自卑感的另一種表現,不要努力「看起來很強」,而是努力「變得更強」。

(關於人生)

只有你能創造自己,只有你能決定今後的人生

在我的美髮生涯規劃裡不斷有著不同的聲音、困境、阻礙、負能量等等⋯我是蠻樂觀的個性,

但是難免心理有打不開結的時候總是需要心靈雞湯,信念是放心裏而不是光靠想就能得到真正的能量。

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。唯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人生。

 

這是我今天的小小分享~
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在左上角按個讚唷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2271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